close

1666787359  

這部由克林伊斯伍德主演的電影,因為和棒球有關,早在7月看到預告片時,就列入我的名單裡。上一次東木伯(Eastwood)只演不導的電影是1993年的火線大行動,這次Clint Eastwood原本要執導的A star is born由於女主角碧昂絲懷孕,一切都往後推遲,難得的空擋他卻閒不下來跑來當個純演員。

Clint Eastwood飾演一個逐漸老化的勇士隊球探,由於他的老化徵狀讓他的球探能力受到質疑,他又不願意承認老化而退休,他將他的續約賭在北卡的一位新秀。這部片主要的故事就是在這趟旅程中,主角們之間感情的成長。Amy Adams飾演一個事業心很強的律師,受到父親的影響對棒球也相當瞭解,甚至也具備一些球探功力,但由於從小失去母親加上父親的寡言,以及球探需要東奔西跑的工作性質,父女之間的溝通出現很大的問題。Justin Timberlake飾演一個被Clint Eastwood發掘的棒球選手,後來轉而當紅襪隊的球探,雖然是敵隊的球探,卻和Clint Eastwood有著亦師亦友的情誼,在這部戲中是改善父女溝通的重要推手。

電影裡面出現一些棒球史上重要的人名,喜愛棒球的人看這部片一定會很興奮。不過都是大聯盟的球員,加上年代久遠,有些選手還是晨軒幫我補充知識的呢~這部片主角的職業是個球探,但和Moneyball(魔球)不同的是這部片的球探是old school,傳統球探,得靠自己的專業和敏銳度,而不像魔球仰賴大量的數據分析。這部片的敵對關係是同為勇士隊的球探,採用大量數據分析的系統,卻很少親自到球場觀看高中比賽。而常往高中球賽跑的主角,則培養了一套鑒別系統,聽到不同的聲音最後可以彌補視覺上的老化。

來說說故事內容吧~這部片的一些過場有點突兀,情緒切斷的有些快,不過不至於影響觀看心情。導演安排的節奏稍嫌慢,讓人在觀看時會覺得怎麼還沒有演完之類的,我前排觀眾看了手機好幾次=   =||但是仔細想想那些片段都缺一不可,因為都是心境上的鋪陳。角色自己的衝突成長,和對方的衝突成長時間點都安排得不錯,不會有種一夕之間就突然成長到把自己整理好,也把對方的關係都整理好的快轉感。或許這就像真實人生一樣,總要一步一步來,在衝突成長的過程中,痛苦和折磨都讓人覺得時間慢的可以。

這部片的父女兩者是同樣的固執,對於棒球有同樣的熱愛,卻總是不知如何和對方溝通。父親總覺得自己沒問題不需要溝通,女兒則一直很想溝通,卻是用強迫別人說出口的方式,這樣的方式面對固執的父親當然是行不通的,因此每次溝通都是不歡而散。最後經過一些交流的片刻,父親娓娓道來一些過去,女兒也說出自己長期面對的一些挫折感,兩人才知道原來彼此傷害這麼大。父親覺得自己這樣做是對女兒好,女兒則自責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有時候不是把自己覺得好的事物強加于他人身上就是好的,別人就一定會感激,還是要聆聽一下對方需要什麼吧~

看完這部片會很想爸爸,很想家人。也自我反省了我和爸爸的溝通方式,似乎也是有些觸礁。謝謝媽媽長期當我們之間的橋梁,也謝謝爸爸這些日子以來的成長,願意溝通。所以接下來應該是我該成長,不要一天到晚吼家人了!這是一部不錯的溫暖小品,除了節奏稍長外,其他各方面都不錯,演員也都各有發揮。不知道是因為我對老人太沒有抵抗力了Clint Eastwood整個就騙走我的眼淚啊~~~誰會想到You are my sunshine會是如此悲傷的歌 T__________T 

Anyway, regardless of some minor issues, it's still a good movie!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