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照常和學姊打招呼,
學姊有點沒精神的回應我,接著很平常的說出:「 我爸昨天晚上死了。」
然後開始交代工作上的事情,說著他要趕回台灣的事。

我還沒回過神來,愣了一下再次確定。
學姊如此鎮定,我的悲傷顯得很多餘。

學姊似乎沒有太多時間傷感,先把工作的事情交代清楚,
畢竟再三個禮拜就是project due date。
學姊在一個晚上的時間內就把東西整理好移交給我,
彷彿不是當事人,工作效率依舊。
而我不是當事人,卻像當事人一樣的震驚,到現在還在狀況外。 
(一下子整個project的事情掉到我身上 我也真的是很震驚阿...) 

一切都交接好後,學姊開始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學姊面無表情的描述著,聽起來還是很平淡阿。
學姊突然沉默一會兒,然後說,她現在可能有點障礙,有些情緒不見了。 

我想到爸爸當時打給我跟我說爺爺過世的消息時,
爸爸也是很平淡的說: 「阿公走了。」
好像就是那樣的平淡,讓我瞬間回到09年的夏天。

幫學姊把很多現在要處理的細節都想過一遍後,學姊就回家休息了。
而我還在衝擊中,尚未回復。
除了我即將要面對的工作,還有一些回憶浮現, 
所以我一整個下午都很心神不寧。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我靜靜的發呆,想起了爺爺。 

我一直覺得我沒有認真的處理爺爺離開這件事,
所以到現在聽到一些相關的事情,還是會心驚一下。
或許是走得太快了,還有好多話沒說,好多事沒做。
所以才更放不下,一點小事就觸動心房。 

有時候我在想,是要很快的離開呢?還是拖著病痛走?
如果到最後拖很久才離開,是不是親友們就會比較釋懷離開這件事? 

我經歷過兩次至親的離開。
叔叔得癌症,拖了7 8年。真正離開的那天,我好像沒太多感覺。
或許早在得知末期時,就已經準備好倒數,
倒數到最後一秒時,其實也不這麼緊張了吧。
爺爺因為心臟衰竭,被發現有異狀,到離開,不到一個上午。
我現在還是不願意仔細回想起媽媽和奶奶的描述,一想就頭痛。
或許哪一天,過個7 8年,我也可以輕輕放下這樣的離開吧。 

啊,人生啊,真是件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