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來的很早
我和晨軒的老闆很有默契的在同一天開始放暑假 

老闆放暑假 當然我們的暑假也正式來臨啦~

在暑假前後的這個禮拜
我已經飄飄然的開啟暑假模式
因此很悠哉的作了各式各樣的料理

台菜部分:

南部粽
料相當的簡單 就只有五花肉 香菇 和滷蛋 (買不到鹹鴨蛋 只好滷茶葉蛋充數了)
沒有加太多醬油下去炒米 因此米的顏色還是很白
用水煮過後 米飯還帶著淡淡的竹葉香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樣本數有4 XD) 而且還真的很道地 (道地的地點為:台中和高雄) 
只是我還是不太會"包"這個動作阿 晨軒還包得比我好 哈哈 

粽子 

蔥油餅
由於晨軒到東岸開會一個禮拜
沒人陪我到處吃吃喝喝玩耍 只好一個人在家打電動 作蔥油餅(?!)
蔥油餅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我一邊看著偶像劇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做完10片了
煎起來也是挺有模有樣的 丁玲甚至說這餅的外表跟宜蘭三星賣的很像呢~ (ˊ艸ˋ) 
自己做蔥油餅的好處是可以控制油量 可以無限加大蔥量
但是像我這樣太貪心 就會不小心桿破一堆皮...讓蔥都掉出來

蔥油餅 

西餐部分:

烤羊排
晨軒的生日大餐
因為不想要花錢吃大餐 乾脆在家嘗試做個假掰西餐
羊排是在高檔有機店購入 應該可以已經成功50%了 哈哈
食譜是參照 矽谷美味人妻的普羅旺斯烤羊排做法
非常簡單 成功度極高 麵包粉的外皮經過烘烤後 變的酥酥脆脆
又因為有混和奶油 所以考後不會焦掉
左上方紅色一球一球的是紅皮小馬鈴薯 拌上橄欖油和義式香料 烘烤35分鐘
就會像一般餐廳賣的馬鈴薯配菜~
另外白色一坨的是馬鈴薯沙拉 蒸熟後的馬鈴薯拌入鮮奶油和巴西利
事後發現鮮奶油雖然吃起來很綿密 但是吃不了太多 很容易膩 改用牛奶可能會好些
蘆筍很簡單 最後十分鐘丟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烤羊排 

鮮蝦蘆筍義大利麵
家中有剩下的cream cheese 正苦愁無法消耗可能要丟掉時
突然看到有人分享奶蛋義大利面的食譜 正好就是用cream cheese!
於是準備蘆筍蘑菇和蝦仁
這些材料下鍋清炒後 加入cream cheese拌均勻
義大利麵煮至7分熟(若盒上指示需煮4分鐘 則只要煮2分半就可撈起) 放入鍋中和料拌少均勻
起鍋前將蛋打勻 加入 不過之後發現 蛋應該要先跟牛奶混合好的
不過我這做錯版也很好吃啦 XD 

鮮蝦蘆筍義大利麵 

甜點部分:

巧克力捲
這個巧克力捲食譜真的是非常的成功
一來是份量夠發的起來 二來是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瑞士捲
但是我還是不太會捲的很圓 下次再嘗試看看
另外 這鮮奶油 打完後放個一兩天才會比較凝固
屆時切面才會比較好看~ 
經過多方試吃 反應相當良好~ 

巧克力捲 

草莓生乳酪蛋糕
這是晨軒的生日蛋糕喔
做法是參照Carol的草莓生乳酪蛋糕
只是我有稍微改依下比例以符合我的派模模型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的餅乾底很難很漂亮的從派模上拿起
其他中間餡的草莓和最上層的草莓凍都相當成功
另外醜一點的地方就是 草莓沒有蒂頭 好像禿一塊阿 囧
這食譜有經過多方試吃 評價也是相當的好! 

草莓生乳酪蛋糕 草莓生乳酪蛋糕切面  

這個暑假還會繼續嘗試新作品 嘿嘿
另外月底要去北加玩個幾天 希望可以帶回一些遊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