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颱風挾帶著超級無敵宇宙旺盛的西南氣流進來
應該也不是超旺盛 而是颱風卡在台灣太久
西南氣流吸收了強大的水氣... (唔 是這樣解釋的嘛? 囧)
所以南台灣這次是整個泡在水裡.....

昨天晚上睡前看到八卦版開始有人回報災情
發現大家討論的地點是我熟悉的"屏東林邊"
(是的 我是偽台北國的居民)
屏東林邊昨天一堆人回報聯絡中斷 斷水斷電 等等的
還看到很多人說著家裡附近村落的名稱
看到我都哭了

我手發抖著撥打電話聯絡爸媽
卻怎樣都打不通
我開始瘋狂的找人 找人幫我看電視有什麼樣的災情
幸好 在凌晨四點終於聯絡上了
家裡從凌晨開始淹水 目前水高約一公尺
斷水斷電 幸好我們有二樓 二樓也有陽台
媽媽說一切都平安 聽到後 我終於比較放心

隔天早上和爸爸通了電話
目前水都退了 也領到物資可以吃泡麵了
下午舅舅會開車送一些物資過去

最近這一個禮拜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先是爺爺突然的過世 再來是家裡淹水
奶奶種的蘭花 蓮霧 整個一片慘
今年大概是不能收成了吧
現在家裡應該是需要幫忙 需要錢.....
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回去台灣工作......
(不過這是題外話 再讓我思考一下...)

看到東森新聞的畫面 我一邊看一邊哭
泡在水裡的林邊鄉 佳冬鄉 東港鎮 這些都是我回去都會經過的鄉鎮
現在只剩下一片汪洋

看到一個一個堤防潰堤 橋樑斷裂
越來越多人都說親人失聯 或全村斷糧
這次的颱風真的好恐怖
希望天祐台灣 讓颱風快點走 雨快點停止

全台灣團結起來 一起救災賑災
網路上很多人發起募集水和乾糧的活動
我的市有也在網路上訂了一箱水 送去南台灣
這些溫暖的舉動 讓我感動的又哭了
阿阿阿 我最近的眼淚超不值錢的
這個禮拜幾乎每天都在哭 Orz

總之.......天祐台灣 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