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就跟我爸的朋友 一起出去玩
跟LA當地人玩 真是太有趣了
不過呢 LA腹地太大了
即使是當地人 也還是會迷路低~ XD

大約快11點就到了Getty Center
long weekend 果然吸引很多人來relax

Getty Center是很特別的地方
出資人 是Getty 一個石油大亨
他覺得藝術要讓大家共享 就買了一塊靠近LA的山坡地
蓋了一個博物館 放了他的收藏畫 以及一些古董
相關深入資訊: http://www.getty.edu/

一開始要撘個類似登山車的shuttle 到山頂上
途中可以俯瞰LA腹地景色
因為怕中午會很多人
所以我們先去逛室外的花園

花園設計很人工 有很多五顏六色的仙人掌
還有人工的灌溉系統 不過冬天好禿 醜醜

整個人工溪流 是從坡度較高的一個小水池流下
經過一個水滴形狀的洞 下方有個集水池
然後就開始往下流 形成潺潺的溪流
流到最下面的杜鵑圈 再由馬達往上打

一路走下去 兩旁有大草坪斜坡
一堆小孩在上面打滾
每個經過的小孩都受到吸引 喊著也要:rolling down

走道底部是一個圓形設計的花園
花園一進去有三個九重葛舖成的涼亭 但是冬天太禿了 醜醜
花園邊種了很臭的大蒜 據說吃了不會臭
花園中的通道有拱門 旁邊也有好多不知名的鮮豔花朵
我想整個花園在夏天應該會很綠意盎然 很美~

之後我們就坐在戶外曬太陽野餐
因為這邊的東西太貴不好吃 所以就自備了壽司和沙拉

吃完中餐後 就開始參觀室內的畫作
裡面都是19世紀的印象派作品 當然也有更早期的
據說梵谷的Irises是真跡喔 其他還有莫內的一些作品
很多畫作都是以前美術課看過 但是忘了作家名字的
還有一幅好大的路易十四畫像 我覺得他在歷史課本上出現過!

其他館還擺了一些素描的手稿 還有古董家具的收藏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早以前書本的手繪
就是超~~~~~~細緻 真的真的很棒!

館內很特別 可以照相 但是不能開閃光
不過我一張都沒照就是了~

大約兩點半離開Getty Center
405整個塞到爆 所以開始研究替代道路
反正經過一堆塞車 迷路 終於到了海岸沿線

從Marina Del Rey開始走馬看花
沿岸停了好多的遊艇 大家都是有錢人阿
之後沿著Vista Del Mar往下開到Manhattan Beach & Hermosa Beach
終於來到Redondo Beach

由於之前的塞車 耽誤太多時間
所以只能稍稍待一下下
照了一些照片 呼吸一下悠閒的空氣 又繼續上路
開車經過懸崖的時候 下車照了一些相片

我覺得懸崖的海比較漂亮 (其實都是太平洋阿=   =)
可能是一種高度的落差 產生不同的美感吧~

最後一站來到了由玻璃建造而成的教堂
俗稱Glassic Church
但是我忘了 他的本名 網路也查不到> <"

夕陽讓教堂外的樹林有另一種美感
剛好有一對新人完成典禮 沾喜氣的感覺讓我覺得好lucky
後來因為爸爸的朋友要去接機 所以就趕快打道回府了
不過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因為 今天是我第一次 有那麼一點喜歡上LA的景色 :")
不過阿 今天好霧阿 照片照起來都霧霧的 醜醜......

開心阿 很開心 大滿足 :D
謝謝謝謝 Dr. Lin和他的太太 他們人很好 
原本我還很緊張的說 不過很謝謝他們 讓我玩的很盡興
讓他們一直開車 這麼累 也真是不好意思阿
我也好想要快點開車自立阿!

(照片在我相簿已經更新囉 應該有看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