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知不覺的加上了一堆驚嘆號(笑)
應觀眾要求 所以我來貼上我的油飯食譜
可是好不專業阿 完全沒有"量"的概念 XD

材料: 糯米 香菇 紅蔥頭 豬肉
1. 先將糯米和水 以糯米:水=1:0.6 浸泡半小時到一小時
2. 香菇泡軟(先以剪刀剪掉蒂頭 泡個15分鐘就好了)
    豬肉切絲 以醬油稍微醃過
    蝦米炒之前 稍微以開水沖洗
3. 熱鍋 倒入麻油 以小火爆香紅蔥頭 再倒入蝦米 豬肉 香菇拌炒
4. 拌炒時 加入些許醬油 料炒熟後撈起 擱在一旁
5. 將浸泡好的米和水倒入鍋中 以小火拌炒倒水收乾(不用換鍋子 也不用洗鍋子)
    如果米的顏色不夠深 就再加點醬油下去炒
6. 米飯炒倒收乾後 可以加入料再拌炒一下
7. 將所有東西都倒入可放進電鍋的鍋子裡 外鍋倒入一杯水 跳起後悶10分鐘
8. 若是沒軟 再加半杯水
註: 1. 米飯倒入電鍋時 不可以壓扁 不然會不好熟  可以在中間挖個洞 會熟的更快
      2. 喜歡胡椒味的 可以再炒的時候加一些提味

人說沒圖沒真相 但是呢....
我吃完了才想到要留真相 XD
不過作出來就跟一般的差不多囉~
我已經教會maru了 所以應該沒問題 哈哈

今天又認識個泰國朋友 他好爽朗多話阿
真開心!!!!!!
日本朋友邀我到他家去玩
我開始在想要帶什麼菜了呢

我也好想要讓我的bolg花俏點阿
看到學姊的網誌上有柯基報時 好可愛阿
這邊都沒有可愛的狗 真是桑心 //           \\"

星期五要去拿吸塵器 晚上要煮湯圓
明天要和朋友去吃中餐 然後下午要去領包裹
開心開心阿~~~~~~

星期六要出去玩 更是開心阿~~

忘了說 讓我炫燿一下吧
今天發了Biology of HIV 考卷
最高分56(滿分60) 我拿54.5
percentage是91% 呼哈
感覺拼命唸書 也是.........有點回報的嘛~

好啦 今天晚上稍稍放鬆點
又要開始準備唸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