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來學校上課
等等參加完CHS health fair 就可以回家開始打滾了
喔 不 我還有一科還沒有考 還有一個final paper要交

不過沒關係 至少 不用再趕著上課了 (笑)

這學期過的普普通通 沒有太多事情發生
信心有那麼一點點的回來了
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救了(笑)

想到去年整個被打回原形的事件
想到很痛苦的回憶 讓我整個信心都沒了
我就好想快點離開這鬼地方

這幾天和朋友通電話 談到要不要留在這邊工作
發現好像也不是這麼必要一定要留在這裡
或許我自己不夠堅強 或許我根本沒有自己心裡想的這麼想要離開家

我一直以為我自己很獨立 畢竟我從小就愛往外跑
但是可能也是因為小時候玩太多了
長大了 就更想要留在家人身邊吧

最近看了一部公共電視的電影(類似) "台北異想"
這部片子很有趣 他把一天分割成不同的時段
讓不同的導演拍出該時段的台北的故事

有人說 這部片子拍的都不是台北太好的地方
看完了好像台北不是這麼的好
是阿 台北好像也不是個太好的地方
為什麼我就這麼眷戀呢?

當我看著那部片子 拍出台北的忙碌 拍著台北的冷漠
然後又拍出冷漠的背後 一股淡淡的離鄉的寂寞
台北融合了異鄉人和在地人的情感
那種寂寞我以前察覺不出 出國後才知道人在異鄉的寂寞
或許是因為台北的忙碌中充斥著這樣的寂寞
難怪有朋友從南部上來 一點都不喜歡台北的調調
或許就像我不喜歡在LA的調調吧 (笑)

我看著看著 就想起了屬於台北的溫度
不像高雄那樣熱情 他有點冷漠 有點高傲 但卻提供給我剛剛好思鄉的溫度
聖誕節時 回到台北 我隨意的在街上亂走
以往我會帶著耳機獨立起自己的空間 但是這次回台灣我走在路上不再聽音樂
只因我想記著台北的聲音 我想珍惜我可以一直聽到中文的聲音
我想用聲音來儲存我的記憶

關於這部片的心得 春假再來好好寫
我發現我九降風的心得都沒寫呢
那真是一部我不敢再看的電影 那青春的衝擊太大了
劇烈撞擊後 我只剩下淚水 無法回顧是哪一段回憶的疤又被揭起
我應該要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品嘗一些小電影 然後好好寫個心得
而不是老是用感動 很感動 很棒 來帶過

最近發現台灣有好多很有才華的導演和編劇
有好多好看的戲劇 甚至比日劇好看喔!! 在台灣也很幸福呢
在"波麗士大人"之後 緊接著有"比賽開始"和"痞子英雄"
之前很多在國外唸書的人 都說要追"光陰的故事"好累阿
一天兩個小時 比起一個禮拜一次的偶像劇要累的多了
不過難得有這麼好看的八點檔 真的很不賴呢
看完光陰的故事會有種很暖的感覺 他不用靠很刺激的劇情來搏版面
據說 某台的已經變成"真情表天下"了 XD
娘家也整個路線偏離到有點人格分裂了
光陰的故事把我們帶回大家都很純真善良的那個年代
在這動盪的時代理 應該可以給人比較安定的力量吧

阿 我怎麼又整個離題了呢 又變想家的murmur了 Orz
總之 就是 這學期要接近尾聲了
希望可以順利考完 順利交了報告
然後在春假好好充電 準備下學期的東西
阿 該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