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 
(本篇圖片來自 http://moviedb123.blogspot.com/2008/11/curious-case-of-benjamin-button-movie.html )

這部片是由Cate Blanchett 和Brad Pitt合演的
這邊是他的官方網站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故事是改編自一個科幻短篇
講的是Benjamin Button從一個老人逆時針的活到嬰兒時期

Brad Pitt從六十幾歲的老人開始飾演Benjamin
Cate Blanchett則是飾演他的青梅竹馬Daisy

這部戲的編劇也是編阿甘正傳的
所以步調和手法都很像 充滿很多段的小故事
看似平淡 但是後勁超強的(對我而言啦)

一對相愛的人 卻是一個順時針 一個逆時針
然而總會有剛好重疊的時刻
這時刻是很美麗的回憶
那時期的Brad Pitt戴墨鏡又騎重機
簡直就是個大犯規!!!(嗶嗶~~!)
013378149.jpg 

但是重疊的時刻也會有結束的時候
那樣的分開很痛苦 但卻無法作任何改變

整部片穿插生活中平凡的故事
我們曾經都幻想著可以越來越年輕
看完之後Derek問大家 要選哪個 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就想到我曾經想過的一個問題 希望忘記所有事情 還是被所有事遺忘?

就像片中一個老太太說的 當你越來越年輕 你就會要面對別人的死去 (好像是這樣)
但你也會藉由失去 而學會了解這個人的重要性 (我看到這就開始哭了=  =)

說這部片有多麼的精采好看
好像也沒有 但是我看完卻哭到不能自己
片尾卡崔那颶風 淹沒了倒轉的鍾
結束了這樣的奇幻故事

好像東西都不見了
在來來去去中 唯有發生過的故事 會永遠流傳
Benjamin的爸爸的故事 養父母的故事
船長的故事 被雷擊的故事 鐘匠的故事
Daisy的故事

這部片中我最喜歡的是Cate Blanchett的演技
真是好到不行!!!!!!!!
從20多歲的年輕少女 到60幾歲的老婦
(不確定最後的老人是不是她)
她都詮釋的恰如其分
雖說Brad Pitt也表現不錯 但是Cate還是更厲害一些

中間有好幾段都騙走我的眼淚(是我太弱了)
然後她們再次相遇
一個是面貌20歲的小夥子 一個是50幾歲的中年婦人
這邊的反差 讓我也心酸的哭了起來
最後面每個人的故事像幻燈片的播放
眼淚更是止不住了

說不上來為什麼這樣的心酸
我只能說 這種平凡故事的後勁 才是最強大的
或許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或許讓我覺得不一定要多偉大 總會有個故事流傳著 總會有感動到某個人
我真是對這種電影沒轍阿~

話說我看囧男孩也哭了呢
下次再來寫這部片的心得吧

最後附上這部電影裡 很有意義的一段話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an swear and curse the fates, but in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對了 忘了說 南方腔 據說是上嘴唇不動的 它...好難懂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