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定為第一次輸球...
沒錯 就是在說中華隊輸給大陸的事情

我是個超熱血的棒球迷 所以我說的話可能不夠中肯
因為我一定是私心的偏向中華隊阿 XD

比賽結束 很多人大罵這是國恥
我聽了覺得很可笑...

說國恥 先問問自己對國家隊作了什麼
大家一定都會說 她們的獎金是我們的錢阿
代表台灣出去比賽 代表大家的榮譽一定要打好阿
但是我們給了他們什麼?

要酸中職選手? 他們在怎樣的邪惡聯盟下打球
我們幫她們改善了嗎? 他領的錢是我們的錢嘛?

要酸旅外選手嫩? 她們辛苦的搭飛機回到這裡打奧運
犧牲的是自己往上爬的機會 為的是什麼 只是酸民口中的榮耀
看看之前回來的旅外 耿柏軒 增菘瑋 陳鏞基 都是掛彩回去
花了大半個球季養傷 得到了酸民口中的榮耀 卻付出這樣的代價
有誰去關心過這後續的事情呢?
然而這些旅美小將還是決定回國效力 這讓我批的下去嘛?

罵教練? 有哪個教練不想贏 雖然選人過程有問題
雖然調度有瑕疵 使用投手沒有按說明書
但是 當我看到他當毅然絕然扛下這份屎缺 (註定要黑掉的職位)
到今天紅著眼眶說是自己的調度不好
我想 他也想要贏 他也盡力了

我無法像網路上的言論 一味的批判球員和教練
試想 只睡四個小時 又要在大太陽底下站四個小時 專注力難免有影響
但是在短期比賽中 這些都不能成為藉口
只是我還是不免會偷偷的替她們心疼

培養球員的 不是你和我 而是她們身屬的球團
我們究竟為她們作過什麼 說真的 我說起來也汗顏

如果大家想要說這是國球的話 該正視的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大家不過只是把棒球在國際比賽上的名次 
來安慰人民因為外在政治打壓而受創的心靈
大家只會說一句 帶著我的期望去打球 就把輸贏都交付給球員
贏了是應該 輸了就該痛批 這樣跟政客有什麼兩樣?
沒有真正去檢討問題 用謾罵和絕望來面對這支國家隊 未免也太苛刻了些吧

有人說中職該砍掉重練 殊不知這次的主體是中華職棒
而且 八搶三的功臣也來自於此
沒有這個聯盟 有誰幫我們要到奧運的門票
沒了這個聯盟 棒球文化只會更蕭條 因為棒球的出路更狹隘
在社會價值觀以讀書為取向的同時 球員的發展是受到限制的
或許我該感謝很多父母肯讓自己小孩繼續打棒球
讓他們帶給我們很多次的感動 
那麼我們有給過他們什麼 給過他們良好的環境嘛?
我們有給過他們崇高的地位嘛? 
相較於日職球員的地位 中華職棒球員的地位真的是不高

看看日本 多少人投入棒球這項運動
多少人關注非職棒以外的棒球活動 青棒少棒甲子園等等
而我們呢? 你關心過基層棒球嘛? 有關心過旅美小將平時的表現嘛?
一堆人平時不關心 到了國際賽才湊熱鬧
這樣我們還說棒球是國球? 還說輸球是國恥?
我聽了都覺得不好意思呢

他也不過就是一項體育競賽而已 就像桌羽會輸大陸一樣
總有一天會輸 只是那一天 就在8/15/2008而已
大陸以軍事化的方式在培育棒球員 這一年內急起直追
而這培訓的成果 今天也看到了 已經不是兩三年前可以隨便被called game的隊伍

今天輸了也好 或許可以激發棒球圈內不同的思維
可以不再這麼保守的採用小球戰術之類的
很多瑕疵我們都需要去改進 和檢討

說實在的 這次的隊伍真的沒有2004年的好
今天的大陸隊 來到中職 可能不會墊底呢
輸球是個開始 而不是世界末日的結束

幸好平時有在看球的人 都不會放棄中華隊
中華隊一直以來帶給我們太多感動 我反而給不起什麼
我只能默默的支持為了棒球付出的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將會再帶給我更多感動

今天 當我看到鋒哥打出安打 卻撫著腰痛苦的神情
我眼淚都滴了下來 這就是他的態度阿
我知道你硬撐著 如果你真的不舒服就不要打了
好好休息吧 看在球迷眼裡太心疼你了
你已經給我們太多太多的感動 我們欠你太多了

我真的很感謝 我身在一個有你--陳金鋒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