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是一種奇特的生物
擁有以下特性:

1. 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底下員工有家庭 有小孩 都是種阻礙
    一定要全心全意的投入教授的project


2. 很常忘記自己說的話
    也很常忘記別人說過的話
    例如: 早八百年前報備過好幾次的事情
            每次發飆的時候都要再問一次
            最神奇的是 問完後 都是一附好像第一次聽到的樣子
            讓我都以為是奧斯卡影帝在我眼前阿


3. 很愛說i know, i know
    但是提問的時候 卻又是講另外一回事
    (所以根本就沒有i know嘛 = =)


4. 很愛把事情超簡單化
    總是說: 你就這樣那樣, 這樣那樣, 就好了嘛!
    指令總是下的超簡單 不會去考慮任何突發狀況
    (這很常跟下面那一項一起發生)
    然後一有突發狀況 就使用最後一項的最強技能


5. 喜歡處於超完美世界 
    例如: 作某件事情 只要花20分鐘就好了嘛!!
            但這是處於超完美的工作條件下........


6. 講話通常都很mean 哈哈
    有些教授mean完後 還會私底下寫信道歉
    有些大概就是使用第二點的技能 忘的一乾二淨
    或許心中還默默期許你應該要禁的起這樣的磨練....


7. 對於實驗這塊領域很不屑
    覺得實驗只要作 就一定做的出來
    不容許失敗的空間 也不會有失敗的討論機會
    實驗嘛....這很簡單阿 everyone can do it!


8. 具備超強技能: 咆哮崩潰大法


通常越年輕有為的教授 具有越多以上特質
因此當你遇到這樣的教授 也不要太傷心
這表示 如果熬個幾年 吃個幾年苦 有一天會成功的!!
(前提是老闆還沒討厭或放棄你 XD)

其實我也有遇過不錯且很厲害的教授
也不是所有厲害的教授都很恐怖
有很多都還是很nice的~

最近我在牙醫所作實驗 遇到一個教授
他的助理作實驗失敗好多次
有一天聽到他們在檢討
那教授說: 好 現在我們來檢討為什麼會失敗
              我覺得80%不是你的錯 但是有20%應該是你的問題
              我們先來檢討你操作上的問題

我在旁邊聽到 差點就要流淚了
怎麼可以這麼nice呢!!
我好想問他有沒有缺 可不可以收我阿 T^T
他在作的實驗 我都會欸
我還可以幫他作實驗室管理 整理lab喔

希望過了10年後
他成為大牌教授後
他還可以繼續這樣nice的對學生阿~

或許是上述列的那些點
讓我覺得 我應該不適合當個年輕有為的教授 哈哈
學長就說了 他不能想像我教書阿 哈哈哈
說真的 長越大後 我也越不能想像
或許是自己有太多太多的興趣了吧
可能當個 SOHO比較適合我之類的 (笑)

最近聽到有朋友在當健康雜誌的記者
恩....這樣的工作 或許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