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是2003年台視的八點檔--名揚四海的主題曲
裡面有年輕的林依晨 還有陳子強(我想到七龍珠XDDDDDD)

這部片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台灣偶像劇(應該算吧?)
故事寫著一群南部小孩到台北打拼發展的際遇
官網的文案這樣寫著的:
故鄉是心中最懼怕的來處 卻'也是成功後最想到的去處

台北給了人夢想 繁華的表象讓大家以為可以完成夢想
就像日劇東京鐵塔裡的雅也 初次到東京 就被東京鐵塔迷惑了.....
而我漂洋過海的到這裡 當初也只是想要完成個夢想而已...

有人說他討厭台北 我想應該不是單純的"台北國"情節吧(笑)
我無法說我討厭台北 畢竟我也習慣了這種特殊的擁擠 混亂
貧與富 新與舊混雜的氣味
正或許是這樣多元的混合
在戲裡 忘了是誰說的: 我想全世界沒有人比台北人更寂寞

第一次聽到一個朋友說他不喜歡台北 讓我很驚訝
最後當然是表示認同 但是仍然不解...
直到我來到這裡 我才知道為什麼朋友無法認同台北...
我才體會什麼叫做身處繁華 卻趕到異常寂寞

扯遠了....我其實是想要講這部戲劇的說Orz
這部戲 講逐夢 講感情 講友情
石頭和美麗的愛情 一直活在戲迷的心中
雖然最後無法在一起 但是分開的很美
很多經典台詞 每隔一陣子 就會在台劇版回味一番

有人問我台北人的共通點(其實他問的是白先勇的書XD)
在這齣戲中 這群在台北打拼的人 都有個共通點--堅持
不論是堅持著愛著同個人 還是堅持著逐夢 又或者是堅持著守護朋友 守護家人
他們都展現了無比堅強的毅力 因此我回憶起這部片的主角們
總是可以看見他們眼裡閃耀的光芒

就像彩虹這首歌的歌詞寫的: 夠了 我愛妳 不必人懂 (只要你懂)
我會堅持的愛著你 守護妳 為你做一道彩虹

這齣戲好看規好看 但是真的很不適合異鄉遊子看
看了會好想家阿
但是我跟劉小寧還是沒事就會回憶這齣戲 回憶石頭與美麗......
有時候...憂鬱 是自找的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吧!

(這篇文章 再次離題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