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3.JPG   

能在家中做出酥脆內Q的蛋餅,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但是不是粉漿太稀,就是不Q,或者是像韓式煎餅那樣 Orz

那天在矽谷美味人妻發現這個食譜 (點我連結)

嘗試之後,成功率百分之百啊!!!!!!

三兩下就煎成這樣外酥內Q的蛋餅

這次我不是放蔥,而是加入營養價值高卻易苦的芹菜葉

 

食材:

麵粉:     3大匙

蕃薯粉:  1大匙

水:        1/4杯+一大匙

鹽少許

芹菜葉適量

另外想加蔥的話就隨意吧~

 

作法:

1. 芹菜葉切碎

2. 將粉類和水拌勻成粉漿

2. 熱鍋子,加入一匙油 (因為我是用不銹鋼鍋,所以油多了一點)

3. 倒入粉漿

IMG_1531.JPG  

4. 趁表面還沒凝固成膜時,將芹菜葉撒下去才會包進去麵餅裡噢~

IMG_1532.JPG  

5. 之後就是翻面,在兩邊煎一煎呈金黃酥脆的樣子就好啦!

 

心得:

1. 神奇的是芹菜葉本來吃起來苦苦的,混在麵餅裡就不苦了~而且有獨特的香味噢

2. 第一次做的時候把芹菜葉和麵團一起先攪拌再倒入鍋中

    但是發現這樣餅類會太厚,無法達到我想要的酥脆又香Q的效果

    所以還是選擇先倒入粉漿,轉動鍋面讓粉將稍微平鋪開來,再加入料

3. 有時候再看別人在製作粉漿時會冰起來,我有時候會冰,有時候懶得冰,做起來是都一樣好吃啦~

4. 如果是不沾鍋的話,油應該不用放這麼多,我的油放多一點,的確沒有黏鍋,兩面也煎的漂亮

    最近黑心油的事件,實在是令人人心惶惶啊,不想用不沾鍋是怕塗層會有不知名的化學物質

    所以寧可用不銹鋼鍋多用點油也無所謂,至少挑好的油,我知道這是什麼還比較安心

    但是連油都不妥了啊啊啊啊啊

總之這個粉水比例真的非常剛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餅
    全站熱搜

    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